城建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3-09-11 08:34 点击数:

     

通讯员 郭博雅/文 孙佳申/摄)为提高我院新生的心理素质和缓解进入新环境的压力,9月10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在西校区5教216等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袁子昂统一组织,各班主任主持。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心理表现入手,引出心理健康的概念,强调心理健康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有什么作用呢?”班主任老师发问。“预防心理疾病,比如抑郁症、焦虑症之类的心理疾病!”“能和别人友好相处,提高人际关系!”“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新生们踊跃回答。

随后,辅导员袁子昂向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具体分析了心理问题的形成原因。“心理问题的存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明知有问题却放任不管。当我们无法自我缓解时,我们应该积极地寻求医生、老师、父母、同学们的帮助,解决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袁老师对同学们叮嘱道。

最后,同学们上台分享各自曾出现过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高中的时候我的模考成绩一直不稳定我感到非常的焦虑导致了睡眠质量和身体健康不太好后来班主任老师陪我去心理疏导,通过学校的心理老师的开导减轻了焦虑身心健康逐渐好转,在老师、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的学习有了进步,最后也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唐宏研说到。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老师引导、学生分享的方式对心理健康的概念、重要性、以及面对心理问题时的解决方法进行了全面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的气氛,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