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心理骨干培训会

时间:2019-05-15 14:26 点击数:

     

(通讯员 彭玥)5月13日晚上7点,我院在12教202举行了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培训会,院学工办主任颜学俊老师担任主讲人。他从人际交往关系方面出发,为我院学生班委和寝室长宣讲了心理健康的知识。

 

   会上,颜老师首先提到了社会支持系统,告诉我们人际交往是很重要的,并提出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完全没有社会支持系统的,只是这一系统强或弱的问题。然后再从人际关系出发,向我们阐述了人际吸引的秘密,大学生人际交往过程可能面临的困惑以及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技巧,告诉我们大学生之间可能因为性格爱好和说话方式的不同而产生矛盾,我们要学会理解与尊重,懂得合理宣泄,学会拒绝,善于倾听与沟通。最后提出我们要关注重点群体,对于那些人际交往能力弱的同学我们要多关心他,倾听他,有时还可以借助老师和学院心理中心的力量来给予他们帮助。会中,颜老师还以看视频,做游戏和做练习等多种形式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人际关系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是密切相关的,能建立很好的人际交往关系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才能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将有利于大学生形成和发展健康的个性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