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九届“博弈杯”决赛

时间:2022-11-20 19:34 点击数:

     

 (通讯员 孙汝塽 梁晓宇)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11月20日下午3时,由城市建设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博弈杯”辩论赛决赛于西校区6教106教室进行。本次辩论赛由主席戴秦天,院辩队员叶爽主持,并邀请校辩队长戴洢洢,校辩队员贾力,校辩队员高玉龙担任评委。

首先举行冠军争夺赛,双方围绕着“时间赋予生命意义”“生命赋予时间意义”展开论辩。正方土木四班就“时间赋予生命意义”此辩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即人们在不断流逝的时间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反方建筑二班则从生命的真谛与起源方面循序渐进的阐述他们的观点。双方的辩论一触即发,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同时,双方辩手感情洋溢,引据经典,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自由辩环节,双方大放异彩,不断提出犀利的问题,并见招拆招,激情的论辩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随后,辩论结束,校辩队员贾力上台点评并进行复盘。他肯定了双方辩论成员的努力与用心,同时也指出了双方成员的优点与不足。此后,校辩队员高玉龙为大家分析了辩论的规则与自由辩打法,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最终,经过激烈的辩论比拼和评委的专业点评,土木四班获得冠军,建筑二班获得亚军,国土二班获得季军,建筑二班周嘉欣获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冠亚季军以及所有优秀辩手上台领奖并合影,主席戴秦天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挑战自我,并宣布第九届“博弈杯”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