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指导会

时间:2024-03-15 12:54 点击数:

     

通讯员 刘安琪 郑建龙)为扎实推进2024届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精准助力考研学子高效备考,2024年3月14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在东校区13D122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如、院学工办主任魏民生、就业专干杜琛、毕业年级辅导员及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分为建筑城规和土木类两个方向进行。学院邀请到文都考研邵佳逸老师,从国家线分析入手,结合部分学校考研复试要求做出综合分析,帮助同学们理清复试时间线,提醒同学们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全面做好复试备考。

指导老师结合历年考研复试情况及往届考研学生的经验,就复试流程、面试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了解报考导师的研究领域,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在模拟面试环节,指导老师邀请学生进行现场演示,对穿着、坐姿等面试细节及流程做出一对一的分析指导。

最后,指导老师讲解了考研调剂的相关问题,同时提供复试信息的搜集路径,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会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提问,指导老师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解答各类问题。

下一步,我院将多举措、多形式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复试与调剂指导等工作,切实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保障,助力学生实现考研梦想。